创新 inno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天津和平区南营门街“嵌入式”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投用:让老人乐享智慧生活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和平区南营门街“嵌入式”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投用:让老人乐享智慧生活

发布时间:2022/08/29 创新 浏览:130

“这里环境好,吃得好,玩得也好,甭提多舒心了。没有想到老了老了,享福了。”在刚刚正式启动运营的和平区南营门街“嵌入式”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居民赵奶奶高兴地说。

现如今,周围社区的老人们没事儿就来这里看看书、听听心理辅导,还积极参加中心开设的“烘焙课”“咖啡课”,时不时再让“炒菜机器人”做做饭,生活多姿多彩。孩子们回家后都感叹——“老爸老妈越活越年轻了”。

该中心坐落于南营门街天兴里社区内,通过总结过往经验,中心将原先的养老模式升级为“Plus版”,创新引进了“为老服务智慧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了与辖区内养老机构、日间照料中心、为老服务驿站等养老服务设施的数据对接,可实时监控为老服务机构的服务动态信息,并可汇总各企业、机构为老服务安全监测、健康监测数据,经大数据分析后,可精准对接服务需求,满足了大多数辖区老年人“就近养老”“居家养老”的“个性化”需求,让老年人获得更多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安全感。

该中心还构建起了“一线”“二屏”的“智慧养老”服务体系。“一线”即呼叫热线,每个社区为老服务驿站都设有服务电话,工作人员24小时“在线”,随时准备好解决老人在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二屏”即南营门街居家养老服务“数据平台”和“鹤寿居家”小程序,老人通过手机,动动手指即可“点菜式”网络下单,自主挑选生活照料、医疗保障、精神慰藉、政策法规、养生知识、老人活动、安全监管等多项服务。下单后,工作人员会在第一时间接单派单,及时完成老人需求,同时还会将数据上传到“数据平台”,实现实时数据对接,确保智慧养老便捷到家、服务到人。

值得一提的是,该中心还设立了“老年智慧生活体验馆”,体验馆内设有智能管家机器人、炒菜机器人、咖啡机、智能早餐机等众多智能化设备,让老人能够提前体验未来智能居家养老生活。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