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inno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天津北辰区佳荣里街垃圾分类厢房投入使用 助力垃圾精准分类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北辰区佳荣里街垃圾分类厢房投入使用 助力垃圾精准分类

发布时间:2022/11/18 创新 浏览:140

“剩饭剩菜属于厨余垃圾。”“您以后扔垃圾,用脚踩一下这个黑色的按钮,窗口就打开了……”天津北辰区佳荣里街瑞达里社区内督导员正在指导居民使用垃圾分类厢房。

为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要求,瑞达里社区积极响应政策,在区城管委、街道公共管理办的指导下进行集中投放点(厢房)建设。前期,社区通过“红色物业”议事协商会多次组织楼栋长和居民代表,就选址问题不断协商讨论,吸纳居民提出的优化建议,力求选址更合民意、更顺民心。经过多次讨论、实地考察,在尽量不占用停车位的情况下,为了满足多数居民的投放需求,最终确定了两处合适地点。

新建成的垃圾分类厢房占地约10平方米,厢房内部密闭紧凑,“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厢房设有洗手池,内部还设有空气净化器、灭蚊灯、消防器械等,厢房外部设有宣传栏、公示栏、投放指示标识,还有液晶显示器记录积分兑换并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播报宣传,促进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知识的积累。

接下来,佳荣里街各社区将把好垃圾分类“第一关”,将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实,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此外,还将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对垃圾分类进厢房的宣传,进一步培养全民参与意识和自觉习惯,全力打造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的建设,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