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inno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天津公安红桥分局光荣道派出所:社区创新宣传方式 再掀反诈新高潮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公安红桥分局光荣道派出所:社区创新宣传方式 再掀反诈新高潮

发布时间:2022/10/26 创新 浏览:148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识诈、防诈、反诈能力,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2022年10月12日上午,公安红桥分局光荣道派出所组建反诈宣传小分队,深入社区、门脸店铺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活动。

一大早,反诈小分队来到社区为老人们表演自创的反诈节目,民警张彪表演的天津快板《警民携手天下无诈》,列举了当前各种电信诈骗的作案手段和特点,以及识破骗术的技巧,幽默诙谐的台词和形象生动的表演让老人们拍手称好。警辅人员金浩、任林玉表演的原创小品《手机里的陷阱》,用真实案例提醒老人们,从思想上筑起反诈高墙,才能免受电诈侵害。

最后,民警和辅警人员向现场老人们发放了反诈宣传单,帮助大家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为老人们在手机端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反诈防线。

随后,反诈小分队又来到了辖区内的超市,将防范电诈小粘贴贴在商品上,让广大居民在购物时也能学习反诈常识。

一直以来,光荣道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时刻掌握电信诈骗案件的新特点、新动向,不断创新反诈宣传新模式,在让广大居民“听懂、熟记、学会”上下功夫,用实际行动护住群众的“钱袋子”,全力打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