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inno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天津河东区:“三链”共建 打造活跃创新生态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河东区:“三链”共建 打造活跃创新生态

发布时间:2022/04/29 创新 浏览:126

2022年一季度,天津河东区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促进“产业链”“创新链”“服务链”三链深度融合,持续打造活跃的创新创业生态,着力打造创新转型示范区。
抓牢“生力军”,让创新主体“多”起来
河东区不断完善“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梯队培育机制,打造“科技型中小企业—雏鹰企业—瞪羚企业—领军企业”构成的阶梯式创新主体集群。一季度,评价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53家,指导20家企业做好申报雏鹰企业准备工作,服务智华科技、滨海迅腾、荣尧智慧3家企业做好瞪羚企业申报准备工作,协助区内135家高新技术企业填报火炬统计年报、发展年报,将中冀建设作为天津市科技领军(培育)企业储备力量。
启动“强引擎”,让平台载体“强”起来
河东区积极推介新引进的科技企业落户区内众创空间、孵化器,辅导支持易创乾、即刻办公申报市级众创空间,鑫创医疗器械产业园申报市级孵化器。加强政产学研深度合作,与天津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接利用优质科创资源,启动“揭榜挂帅”专项活动,深挖区内企业的关键技术难题,与高校进行充分对接。
添加“助燃剂”,让创新生态“优”起来
河东区研究制定了“翔东计划”升级版系列政策中的《河东区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集聚计划实施办法》,完善了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要素供给和政策集成,正在研究制定河东区科技招商政策,积极洽谈引进一批科技型企业和各类孵化器、招商大使密切合作,已招引“2020年新经济独角兽100强榜单”北京鑫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询盘云落户河东。
下一步,河东区将赋能“产业链”。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抓手从价值链、供需链和空间链维度助力产业链优化升级。强化“创新链”。组织开展各类创新活动,增强科技创新要素与创新链粘合度,吸引创新主体在河东汇聚。延长“服务链”。围绕破解科技企业“成长的烦恼”,通过延长“招贤纳士”“招商引资”服务链,投入政府的“耐心资本”,营造良好创新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