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inno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天测公司:智慧物业服务平台上线 助力城市管理机制创新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测公司:智慧物业服务平台上线 助力城市管理机制创新

发布时间:2021/11/09 创新 浏览:103

近日,由天津市测绘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测公司)自主研发的河西区物业服务管理平台上线试运行。党建引领一张图、物业管理全覆盖、巡查问题一键报、整改督办管到底、小区名片扫码查等设计理念和直观的展示效果,获得物业管理部门充分肯定和好评。
为群众办实事,创新城市管理模式。2021年4月,河西区在全市率先成立区级物业服务管理中心,在区住建委指导下,把12个房管站的350多名员工,转成物业服务管理中心下设的12个管理站和物业巡查员,在原有公产房维修管理职能基础上,增加物业服务管理职能,发挥他们的专业优势,围绕物业服务、公共部位养护等6大类、51个子项,每个月对全区商品房小区,至少巡查一轮。
天测公司抓住机遇,积极主动接触并引导新体制机制下的解决方案。2021年5月以来,按照每周一次沟通汇报的频率,组织开发和市场相关人员加班加点,不断推进和实现方案落地。截至目前,先后完成11次重要汇报、5次平台大升级、9次App移动端版本更新。9月底,智慧物业服务平台在河西区物业服务管理中心上线试运行。
智慧物业服务平台由物业服务管理中心、管理站、街道办事处、居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业主等六级用户组成,按照功能和使用用户类型,可分为3大部分:PC端(地图+业务办理)、手机端、扫码端(小区名片)。在公司丰富详实的地理信息数据基础上,结合党建、房屋普查、旧楼区、商品房、物业动态网、51项考核标准、法律法规库等业务数据,借助WebGIS、数据库、移动终端、大数据展示等多种技术手段,开发实现党建引领一张图、物业管理全覆盖等5大功能。在物业服务、业务巡查、安全治理等工作中,创新工作机制,有效解决发现问题不及时、处理流程不规范、管理考核不科学等难题,提升了物业管理、物业服务的整体水平。
目前,智慧物业服务平台在试运行期间,功能和内容还在不断丰富和完善,天测公司将紧跟需求,不懈努力,坚持创新引领,弘扬工匠精神,以信息技术为创新城市管理、服务百姓生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