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inno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天津市科技局“项目+金融”服务天津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市科技局“项目+金融”服务天津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9/16 创新 浏览:108

天津市科技局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支持科研项目、优化金融服务、助力产业发展等方式服务天津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创新发展,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与中科院合作,天津市引进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创建的、以“中国机器人之父”蒋新松命名的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在津设立子公司。自落地天津市以来,天津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营业收入从0.19亿元增长到1.39亿元,全力建设集研发创新、生产制造及产业应用的工业机器人产业基地,助力天津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创新引领,科技支撑。市科技局通过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重大专项、智能制造专项资金、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等方式,支持天津新松开展面向智能制造领域的天津自主机器人研发与应用示范、基于机器人的工业人工智能研发与产业化、面向大型复杂构件实现与人工智能深度融合的工业机器人焊割装备系统等项目研究,攻克焊缝位置精确定位、焊缝自适应等关键技术。天津新松开发出完全自主的新产品火狐系列机器人,获得2020年度中国工业机器人本体领袖奖;推出7款在天津本地研发和生产的T系列工业机器人家族产品;在首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中,凭借最新产品3D视觉智能坡口机器人切割系统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创新引领,金融同频。市科技局与建行天津分行在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境外保函及供应链融资方面,共同优化金融服务天津新松发展。发挥科技创新再贷款政策带动效应,为天津新松首贷纯信用贷款1000万元,支持新松智慧产业园建设。将天津新松作为供应链核心企业,打通采购业务支付结算链条,使其供应商可享受天津新松作为核心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为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信贷支持。银行承兑汇票业务帮助企业延长付款周期,境外预付款退款保函助力企业拓展海外市场。

创新引领,产业厚植。2022年5月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厂房已经正式投入使用,智能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厂房已经交付,正在进行基础设施装修,9月份投入使用。新松智慧产业园规划产能1万台套/年,未来5年陆续达产,达产后年产值约20亿元,将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工业机器人产业基地,为装备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强大活力和内生动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