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inno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天津市科技局:提升三种能力 助企提升创佳绩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市科技局:提升三种能力 助企提升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08 创新 浏览:133

为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市科技局不断深入企业了解需求,并组织高校、科研院所的科研人员精准锁定问题,助力企业再创佳绩。

天津市天中依脉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我国“中医现代化诊疗装备”和“中医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知名高新企业,市科技局在了解企业创新发展中医人工智能医疗器械的需求时,充分发挥企业科技特派员制度优势,积极组织高校、科研院所科研人员入驻企业,将柔性电子技术引进企业,研发出最新一代柔性中医传感技术,助力企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瞄准关键技术,有效提升企业产品硬实力。在智能中医诊疗设备中,柔性传感器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但是现有技术存在灵敏度低、一致性和稳定性差等问题,影响企业新产品的研发。市科技局及时组织企业科技特派员进行技术攻关,为企业解决柔性传感器性能优化等问题,使得柔性传感器的灵敏性精度≥0.05gf,重复性误差≤5%,升级后的产品销售增长30%以上。

搭建创新平台,有效提升企业人才软实力。为解决企业人才不足的问题,市科技局积极引导企业科技特派员协助企业搭建平台。特派员入驻期间,及时为企业引进进站博士后,提升企业科研人才素质;为企业打造一支近20人的柔性脉象智能传感器研发团队,经过多次重要任务的历练,人员形成梯队层次和角色分工,已具备较强的研发能力;牵头公司总经理为特派员派出学校学生企业导师,共同培养相关产品方向的学生,并为学生提供实习平台,培养本硕学生近20人。

深化科研合作,有效提升企业科技创新力。企业科技特派员及时协助企业联合知名院所,成功揭榜国家重大专项,相关研究成果已为临床提供依据;与企业开展科研攻关,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6篇,联合申请发明专利2项,为企业完善知识产权体系和研发生产打下良好基础,为公司在智能中医诊疗装备与技术的长期发展方向提供技术保障。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