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inno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天津静海区:芦苇画进冬奥纪念馆 绘就文旅融合新画卷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静海区:芦苇画进冬奥纪念馆 绘就文旅融合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2/01/06 创新 浏览:129

元旦期间,各大文艺晚会争奇斗艳,在丰富的文艺演出之余,以冬奥为元素的公益节目,也成为了荧屏上的新亮点。
元旦当晚,在天视文艺频道播出的《亲情中华·鱼龙百戏——2022冬奥迎春一起向未来》原创情景剧《海河大院》中,由团泊洼芦苇艺术馆创作的《喜迎北京冬奥会》大幅芦苇画精彩亮相,与彩绘烙画葫芦、喜鹊登梅瓶、一起向未来大幅剪纸共同作为专门为冬奥会创作的艺术品捐赠给2022冬奥纪念馆收藏,为静海的文旅融合新画卷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是我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这是一件大事、更是一件喜事。值此之际,团泊洼芦苇艺术馆精心筹划,经过选料、蒸染、压平、图纸分解、烫熨上色、组图等步骤,历时一个月终于完成了《喜迎北京冬奥会》芦苇画作品,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献上了一份特殊贺礼。
《喜迎北京冬奥会》大幅芦苇画全长2米,宽0.8米,整幅作品以芦苇为原材料,以蓝白为主色调,将英姿勃发的冬奥健儿和展翅翱翔的鸿雁刻画得惟妙惟肖,其背景中随风摇曳的真芦苇花更是为作品增添了几分灵动,似是表达着基层人民对举办冬奥会的喜悦及为奥运健儿加油助威的激动之情。
如今,芦苇画已经成为宫家屯村乃至静海区的一种文化新标识。说起芦苇画的发展历程,宫家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振勇坦言,从芦苇馆建设到现在虽然只有六个月的时间,但团泊洼芦苇艺术馆已售出上千件制作精美的芦苇画,给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春节将至,芦苇艺术馆正积极创作以春节为主题的相关作品,用芦苇画表现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和真情祝福,也展现出当地村民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李振勇详细介绍着团泊洼芦苇艺术馆的近期计划,“利用团泊湖特色资源开展芦苇艺术画创作,探索制作工艺,丰富产品类别,发展好村庄绿色产业,促进地区文旅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