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inno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天津:实施多维度创新 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实施多维度创新 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2/01/05 创新 浏览:94

新年伊始,津城实体商业迎来红火开年,全新亮相的购物中心人潮涌动,传统商圈同样客流火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津城新兴商业综合体实施多维度创新,通过多元化娱乐、时尚餐饮、健身、第三生活空间、文化艺术展览、人气IP主题互动等新兴元素,积极构建社交属性,从而吸引更多顾客,打造实体商业新增长点。
“元旦三天假期,我们把两天时间都放在这家新开业的书店里了。”1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中新天津生态城一家全新落成的购物中心采访时,正在购物中心的书店和朋友一起边品尝咖啡边阅读的杨女士告诉记者,这家书店给人的感觉耳目一新,书籍种类丰富,咖啡饮品也很有特色,关键是环境设计非常有创意,特别适合三五知己一起品味阅读时光。杨女士说,在这里小坐,感觉特别“治愈”,一起来的朋友们都觉得这里会成为他们的社交新“据点”。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家购物中心2021年12月31日刚刚开业,元旦假期已经吸引了大量顾客,而商场里众多能够满足市民社交需求的店铺和场景,是“圈粉”的一大法宝。
元旦当天,记者在南京路商圈采访时,也同样感受到社交属性在商业综合体中发挥的作用不可忽视。“每逢休息日,我都会和朋友相约来这家自助式健身房健身,这边设施好,环境好,而且身处购物中心,健身顺便消费也很方便。”市民王女士接受采访时说,这家健身房按次消费,自主性强,没有办卡消费的压力,这样的模式不但能够满足健身需求,还很适合与朋友一起来轻松分享,相当于一个别具一格的社交环境。
同样是在元旦假期,文化中心商圈的一家大型购物中心引进了一场沉浸式体验的光影艺术展览。展览一开幕,就成为文艺达人的打卡点。从事电脑艺术创作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展览不但形式新颖,内容也非常多元,通过这样的艺术活动,把很多圈内同行和合作伙伴都聚到了一起。观展结束后,刘先生和几位相约而来的同行“转战”购物中心内的一家咖啡店,“复盘”展览,畅聊创作。刘先生说,购物中心能带来的这样丰富的感受,可以说是商业模式的一种升级、一种创新。
随着市民生活品质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升级,现如今,逛购物中心不再只是“逛”“吃”“玩”,社交、分享、互动、体验方面的需求正在快速增长,越来越多商家也把满足消费者的社交需求作为新的发力点。一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新兴的商业综合体而言,诸如公共空间、主题街区、创意场景等不产生直接“营收”的部分,以及一些突出沉浸式体验、个性化设计的商铺,都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