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天津师范大学:发挥朋辈力量,用“好笔记、好手账”树优良学风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师范大学:发挥朋辈力量,用“好笔记、好手账”树优良学风

发布时间:2021/12/16 教育 浏览:28

日前,天津师范大学为加强学风建设,发挥朋辈引领作用,聚焦好笔记、好习惯的养成,促进学生间互比互看,举办“学风建设月——好笔记、好手账”评选活动。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通过第二课堂系统发布活动,来自8个专业的379名学生积极参与,经过班级、学部逐层评选,最终16份作品分获“逻辑清晰,线条流畅”“重点分明,注解得当”“博学慎思,融会贯通”“分条析理,昭昭在目”“最佳设计”等奖项。
在笔记中,学生们用一横一竖探求真知灼见;在手账里,学生们用一撇一捺描绘美好未来。一本本笔记干净整洁、字迹工整,一份份手账条理清晰、赏心悦目;页页感悟,深入钻研融会贯通,笃学践行。在专业学习的过程中书写专属笔记,建立记忆“外脑”,在记录中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在笔记中加强对核心知识的记忆。手账上列出的条条计划、个个对勾不仅帮助学生按时完成当天任务,还在时刻告诉自己:应不负韶华,认真努力度过每一天。
活动中,学生们在欣赏精美笔记、手账的同时,汲取了他人优点,不断提升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改进学习方法,提高了学习能力,学子们共同携手进步,在提高自己学业水平的同时也为学校学风建设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一直以来,天津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此次活动,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积极推进学风建设常态化;以解决问题为重点,积极推进教育引领有序化;以发展学生为目标,积极推进学风建设优质化。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教学支撑和学工保障相互协同的学风建设工作机制,学校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帮促学加强学风建设,将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作为依托,通过定期开展经典阅读工程、教学技能大赛、班级学风展示等特色活动,以“以赛促学”“以赛代练”实现课堂教学有序延伸,提高师范生专业技能,培养学生从师任教的基本素质,努力做到学生培养有目标,学业提升有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