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天津:“感悟非凡十年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剪报展吸引社区居民和学校师生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感悟非凡十年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剪报展吸引社区居民和学校师生

发布时间:2022/11/02 教育 浏览:27

“大家来看看这本剪报集,是为了让社区居民和孩子们更好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特意制作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这本剪报册就像是家风传承的故事集”……近日,红桥区西于庄街道礼貌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天津市收藏家协会集报专委会、洪湖里小学,举办“感悟非凡十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剪报展活动,社区居民和洪湖里小学师生们兴致勃勃地边学习边交流。

活动现场,“二十大时光”专题剪报、“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册页式剪报、“天津十年成就”长卷式剪报、“中华传统美德”画卷式剪报等分别铺展在长桌上,内容优中选优、剪贴制作精美,吸引居民和孩子们细细品读。“二十大报告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正是在党的有力领导下,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巨大成就,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74岁的天津市老战士宣讲团成员、礼貌楼社区宣讲员康万志对大家说。

集报专委会的会员们还在现场手把手教大家制作剪报,传授装帧经验。“刚刚我剪裁了《今晚报》,先选取素材,再用裁纸刀裁剪、胶棒粘贴,最后用滚轴从中间向四面擀平,非常有意思。”洪湖里小学学生毕怡然兴奋地说,自己在剪报过程中读到《我们意气风发迈上新征程》这篇文章,深受鼓舞,“我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做对社会和国家有用、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剪报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锻炼了他们的创新意识,很多作品都让人眼前一亮。”四年一班班主任韩铠鸽告诉记者,“我也会按照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有温度的教师,助力孩子们放飞青春梦想。”

“我和老伴儿一起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再看着眼前的剪报,报告中令人温暖的话语又浮现在脑海中。”礼貌楼社区居民陈金香激动地说,“是党带领老百姓创造了美好生活,现在我们买菜办事、看病拿药、参加社区活动都特别方便,幸福感十足!”

集报专委会会长李建华表示,未来会继续组织剪报展进学校、进社区、进军营,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