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天津武清区利用光伏发电增温装置保障大棚蔬菜过冬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武清区利用光伏发电增温装置保障大棚蔬菜过冬

发布时间:2021/09/15 商业 浏览:84

冬季温室大棚种植果蔬,为御寒增温,菜农常常采取燃煤、安装电暖气等手段,不但需要很高的费用,还对环境造成很大影响。今年,我市涉农区增加清洁增温方法,降低碳排放,为确保冬季温室大棚果蔬安全越冬创造良好条件。
日前,记者来到武清区“天民田园”设施果蔬基地,走进一个黄瓜温室大棚。令人好奇的是,温室大棚后墙顶部装有一长排面板,面积大约有100多平方米,还有很多管子从面板后部延伸到温室大棚左前方地下的一个大铁罐里。园区负责人刘天民笑着说:“我们采取的清洁环保增温新措施──光伏发电增温装置,不用燃煤,不用安装电暖气,可减少碳排放。”
“天民田园”是我市重点菜篮子生产基地,为帮助园区采用清洁取暖增温措施,节本增效,位于武清区的大禹节水集团把独家研发的新技术拿到这里进行推广。
大禹节水集团工程师王荣利告诉记者,后墙安装的是新型光伏发电面板,冬季白天通过吸收阳光发电,给大铁罐里的水加温。晚上,再通过输水管道把大铁罐里的热水输送到面板,白天发电的面板,晚上就变成了一个大暖气片,给温室大棚增温驱寒。“试验表明,在严寒的冬春季3个月时间里,通过这种光伏太阳能,每天能发电200多度,节省100多元电费,替代60多公斤散煤,降低了碳排放。”王荣利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