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xc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天津滨海新区杨家泊镇:千亩高粱垂红穗 颗粒归仓好“丰”景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滨海新区杨家泊镇:千亩高粱垂红穗 颗粒归仓好“丰”景

发布时间:2022/09/26 乡村振兴 浏览:36

近日,天津滨海新区杨家泊镇4000亩红高粱进入成熟期,数台收割机在红彤彤的高粱地里来回穿梭忙着收割,一派繁忙丰收景象。在收割机机械化作业下,秸秆还田,一穗穗高粱变成高粱籽,直接被装上卡车运往收购地。

付庄村是杨家泊镇目前红高粱种植规模最大的村,种植面积达2000余亩,种植品种为“红缨子”。这是一种有机糯高粱,粒小皮厚、坚实饱满,淀粉含量高,耐蒸煮,单宁含量适中,是茅台、五粮液等名酒的酿造原料,具有抗旱、耐涝、抗蚜等特性。

“付庄村因地制宜选育‘红缨子’,目前已形成规模化种植。”付庄村党总支书记李鹏飞介绍说,“作物的产量和经济效益,是农民最关心的问题。因为这种高梁品质好,我们村已与贵州多家酒企签订购销合同,通过‘订单式和保护价收购’的销售模式,让种植户吃上了‘定心丸’,村民们种粮的积极性越来越高。”

种植户赵柱海手捧沉甸甸的高粱穗介绍说:“酿酒用的红高粱管理简单,再加上天气给力,高粱穗颗粒饱满、颜色红润,亩产千余斤。又是一个丰收年啊!”

据了解,杨家泊镇将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优化高粱种植区域布局,以推进高粱规模化、订单化、标准化发展为抓手,发展科技农业、质量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