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xc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天津静海区:丰收“梨”得这么近!“金疙瘩”走上绿色发展之路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静海区:丰收“梨”得这么近!“金疙瘩”走上绿色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22/09/15 乡村振兴 浏览:43

“你看这梨长得多好!”

“一棵树上可以结这么多果,几乎没有虫果,说明咱们做的统防统治见效了。”

这段对话是天津市农科院和天津市植物保护研究所的一行专家来到静海区良王庄乡罗阁庄村的千亩梨园察看后发出的感慨。

日前,天津市农科院和天津市植物保护研究所的专家们来到良王庄乡罗阁庄村开展“梨园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现场观摩会,帮助果农撑起腰包。

据了解,2022年天津市农科院果树产业科技服务站以罗阁庄村树奇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为依托,在全村2800亩梨园建立全覆盖病虫监测网点,开展全程病虫监测、制定绿色防控技术、发布统防统治指导意见的绿色防控科技服务,并开展梨树全生育期技术培训服务。

树奇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树奇说:“采用绿色防控技术以后,有的种植户的果园虫果率仅有百分之零点几。虫果减少了,梨树变相增产了,再加上2022年的市场价格相对较高,各家的果园都增收不少。”

据了解,罗阁庄村已成立专业合作社和专业的农产品加工公司,并于2022年争取到天津市首批“一村一品示范村”称号。接下来,罗阁庄村将联合天津市农科院深入开展“统防统治”绿色防控,实现“一村一品”高质量发展,不断助力乡村振兴。

罗阁庄村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赵长海说:“我们计划做绿色食品,正在积极进行相关技术认证。我们会从统防、统治、统销、统标这4个方面,把梨产业做大做强,进一步增加集体收入,持续推进乡村振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