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xczx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振兴 > 天津静海区:出苗见绿,“麦”向希望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静海区:出苗见绿,“麦”向希望

发布时间:2022/11/23 乡村振兴 浏览:49

眼下,正值冬小麦播种的关键时期,静海区蔡公庄镇土河村抢抓天气晴好时机,有序开展冬小麦播种工作,为2023年夏粮稳产丰收打好基础。

来到位于土河村的天津市金天地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麦地里,机械的轰鸣声隆隆作响,随着6台大型播种机来回穿梭,一粒粒麦种被播进土里,田间地头一派热闹的繁忙景象。

天津市金天地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金水说:“2022年,我们合作社种植了2000多亩地的小麦,大概20天前开始播种,目前已接近尾声。2022年的播种效率和播种技术都比往年有所提升,播种时间也提前了,为2023年麦收奠定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土河村共有6000多亩麦地,从11月初便陆续开展播种。目前,最早播种的冬小麦已经到了出苗阶段。蔡公庄镇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持续做好播种后的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控等一系列服务指导,多举措确保冬小麦播种工作顺利进行,保障粮食生产提质增效。

蔡公庄镇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负责人许红胜说:“下一步,我们的农技推广人员将深入到各个村开展农药喷洒、无人机使用、测土配方施肥等方面的指导,为广大老百姓提供服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蔡公庄镇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提高粮食生产综合能力,将冬小麦播种与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许红胜说:“我们前期与区水务局积极沟通,为全镇11条主干河道进行调水,同时,我们紧握‘种子芯片’机遇,发展3000亩的春麦种植基地,为老百姓的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