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天津静海区:一小时搞定150亩地!无人机“亮相”田间,解放村民双手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静海区:一小时搞定150亩地!无人机“亮相”田间,解放村民双手

发布时间:2022/09/01 科技 浏览:71

近日,在静海区梁头镇西贾口村,一架大疆T40(40升)无人机正“嗡嗡”鸣响,来来回回喷洒着农药,充满科技范儿的无人机“亮相”寻常百姓家的田间地头,成为田野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当前正值晚播玉米管理关键期,也是病虫害防治的重要时期,西贾口村通过村集体出资雇佣无人机免费帮村民喷洒农药,对近1000亩地的晚播玉米进行病虫害防治。

在西贾口村农田,随着智能化操作程序的设定完成,植保无人机缓缓盘旋上升,沿着事先设置好的“路线”程序往返穿梭,把药液喷洒到作物叶面上。整个过程不仅让玉米受药均匀,提高农药利用率,而且高效快捷,深受村民欢迎。

“以前我们都是背着喷雾器喷药,又费工又费时,现在村里给我们找来了无人机喷药,又快又好,减轻我们的负担。”梁头镇西贾口村玉米种植户李耀树一边看一边感慨无人机的方便快捷。

新技术让田间管理的科学性大大增加,而新设备则让作业效率成倍提升。与传统人工喷雾器相比,植保无人机1个小时能完成150亩地的作业面积,是人工作业效率的50倍左右。此次近1000亩地的晚播玉米农药喷洒工作仅用1天时间完成,大大提高了病虫害防治效果,减轻了村民的农业生产负担。

一直以来,围绕粮食丰收、农民增收的目标,西贾口村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多措并举,在扎实开展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的过程中,农田排涝等工作同步准备,为秋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梁头镇西贾口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凯说:“在防治病虫害的基础上,我们租赁6台抽水泵,在雨水大的时候统一为村民排涝。等晚播玉米成熟后,村里也将积极为村民联系销售渠道,多措并举帮助农民解决农业生产难题,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