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天津市科技局:倾心倾力推动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市科技局:倾心倾力推动大学科技园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18 科技 浏览:86

天津市科技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高校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打造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协同育人和创新创业重要支撑平台,加快推进大学科技园建设。目前,天津市已经形成1家国家大学科技园引领,4家市级大学科技园,多家在建大学科技园簇拥、竞相发展的新格局。

制度机制联动,解决园区需求。市科技局按照“指导意见+行动计划+认定考核办法+年度工作方案”四部曲,明确大学科技园的总体布局、建设标准、建设路线图、任务目标,统筹服务大学科技园建设,积极解决大学科技园发展过程中的需求。先后对接各项需求问题50项,形成解决举措67项。

校区联动联建,促进园区增效。市科技局积极推动各高校及所在区联动联建,通过组建校区专班、调研座谈、专题服务等多种方式,推动所有在建大学科技园均纳入校、区“十四五”规划,统筹布局,统筹发展。推动各区在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优质空间载体支持上下功夫、做文章,加速大学科技园做优做强。4家市级大学科技园成立运行两年来,载体面积达到6.1万平米,实现在孵企业收入1.5亿元以上,上缴税收860余万元,带动就业1300余人。

专业化运营,提升服务水平。市科技局积极推动大学科技园提升专业化管理服务能力,10所在建及筹建的大学科技园均以高校为主导成立市场化运营公司,运营团队人数达50人,专业服务人员占比均在80%以上,创业导师均60人以上。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大学科技园“互比互学互看”,总结大学科技园发展新经验新招法,探索运营机制新模式。

创新人才引育,汇聚校友资源。深入各个大学科技园,开展常态化政策宣讲活动,以政策宣讲调动师生创新创业积极性。目前,4家市级大学科技园中高校师生创业企业占在孵企业均达70%以上,民航大学科技园师生创业企业高达100%。同时,积极撮合大学科技园与校友会资源对接,其中西青大学科技园引入天津市高校校友会科技经济融合研究会,突出发挥校友会的纽带作用,链接近50万在津校友,上千家知名校友企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