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天津卓朗科技:破垄断建新功 巾帼力量世界瞩目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卓朗科技:破垄断建新功 巾帼力量世界瞩目

发布时间:2022/03/11 科技 浏览:87

在天津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有这样一支队伍,其中女性工程师占比达65%,不仅技术水平全国领先,且打破了国外垄断,填补了产业链部分空白,她们就是刚刚获得2021年度“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的天津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系统集成事业部。
据悉,系统集成事业部共有108人,其中女性职工66名,她们从零起步,在短短3年时间内,完成了以京津冀地区为轴心、辐射全国的战略布局,目前已有500多个政府机构、12000多家企业、3000多个组织机构选择卓朗科技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合作伙伴。
受到如此青睐,与卓朗过硬的技术水平密不可分。自2019年以来,卓朗的芯片和操作系统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但由于许多原有的业务系统不支持国产芯片和操作系统,这给信创替换带来很大阻碍。为了解决这一“卡脖子”难题,研发工程师陈乔乔所在团队争分夺秒,在3个月的时间里全员主动放弃所有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攻坚克难。
陈乔乔说:“在那段时间里,我们每天都处于高强度的工作状态,大伙累了就在桌子上趴一会,饿了就随便抓起手边的零食垫吧一口,有的时候感觉坚持不下去了,就和其他姐妹聊聊天谈谈心,大家互相加油打气,就这样硬是咬牙坚持到了最后。”在上下一心的努力下,她们终于开发出了基于国产操作系统的云应用技术,实现了在国产操作系统上使用windows应用,一举打破了国外大厂的技术封锁,成功填补了我国IT产业链中“云基础软件”部分空白,荣获“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优秀软件产品奖”等7项国家级荣誉。
在疫情防控中,她们也用自己的力量主动对接北京协和医院、天津市人民医院等百余家医疗机构,为其提供远程支援和信息安全服务,24小时内完成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第二住院部机房信息系统搭建工作,3天内完成红桥区民生服务网点人员上报系统,最短时间内在新疆10个地市(州)、110多个点位快速部署完成5G热成像智能人体测温系统,实现全疆所有机场、车站不接触测温等。
公司PMO项目总监周春梅介绍说:“在为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搭建互联网医院系统疫情监控平台的过程中,我们的女职工身穿防护服上下楼梯6次,将所有的设备搬到四楼机房,八小时滴水未进,眼镜里全是雾气,汗流得像下雨一样,但是我们大家都没因此放慢速度,依旧全力冲刺交付联调,用自己的力量固牢防疫‘长城’。”
这些奋战在科技阵线上的铿锵玫瑰,有不少都是光荣的共产党员,在平日工作里,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她们分散在各个项目中,尽职尽责地守在每个关键岗位上。
刘建会就是一名有着13年党龄的老党员,工作中凡事都冲在最前,每当在技术上出现瓶颈时,她总能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提出真知灼见、破解难题,在追赶工期、争分夺秒时,她每次都主动请缨、加班加点地奋战在岗位上,保证按照工期顺利交付。
这些年来,系统集成事业部的巾帼们立足本岗,不断建功立业,先后获得了“天津市工人先锋号”“天津市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今后,她们将再接再厉,继续在信息化服务和数据中心服务业务等工作上发挥“半边天”作用,用自己的力量推动系统研发,让中国技术走向世界,让中国的妇女力量为世界所瞩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