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天津港保税区:“城市啄木鸟”上线 城市管理更智慧更精细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港保税区:“城市啄木鸟”上线 城市管理更智慧更精细

发布时间:2021/12/31 科技 浏览:82

12月28日,天津港保税区“城市啄木鸟”智慧平台正式上线。这是天津市首个城市管理智慧平台,该平台的开发应用,标志着保税区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迈进,区域进入城市管理2.0时代。
“城市啄木鸟”是专门为保税区居民群众打造的“互联网+城市管理”智慧平台。今后,居民群众可以随手拍,将发现的城市管理问题信息通过手机小程序上报到天津港保税区城市环境管理局,经后台工作人员受理、派遣处置、及时反馈,提高问题解决效率。
“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会遇到井盖缺失、路面有积水等城市环境管理方面的问题,想找有关部门反映,却不知该选择什么有效便捷的途径。为解决大家的这些困扰,‘城市啄木鸟’智慧平台应运而生。”天津港保税区城市环境管理局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城市啄木鸟”智慧平台受理问题的范围涉及环境卫生、城市设施、园林绿化、水务管理、市政道路、城市秩序六大类。居民群众在微信小程序里搜索“天津港保税区城市啄木鸟”就可进入小程序,登录注册后点击“我要上报”模块,在问题上报界面拍摄问题照片,选择问题类型,填写问题描述,定位问题位置信息后点击提交,即可完成城市管理问题上传。“我扫码注册了,操作很简便,我会把‘城市啄木鸟’推荐给保税区的亲戚朋友,号召更多人参与到美丽环境的维护中来。”空港蓝天骑行队队员司世忠说。在当天的推广活动中,许多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注册。
近年来,天津港保税区不断加大城市环境投入力度,实施了空港生态防护林、临港湿地公园二期等重点环境提升项目,市容面貌显著提升。“城市啄木鸟”智慧平台的上线,为保税区居民群众搭建了共同参与城市管理的平台,使大家在享受城市美好环境的同时,发挥城市主人翁的责任感,更多地参与到城市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