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天津同阳高科技产品便携式恶臭分析仪倒逼企业改善生产工艺实现清洁生产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同阳高科技产品便携式恶臭分析仪倒逼企业改善生产工艺实现清洁生产

发布时间:2021/08/03 科技 浏览:97

村庄周边时常散发臭味,当地生态环境局采用便携式恶臭分析仪对附近的一家造纸工厂进行走航监测,顺利找到了恶臭污染问题的根源,并根据监测设备找出发臭的污染物为硫化氢,从而快速约谈工厂,责成其立即停产停排。
这是河南省济源市生态环境局日前实施的一次执法行动,这次行动中的高科技产品便携式恶臭分析仪出自天津同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7月中旬在北京举行的第19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上,这款便携式恶臭分析仪受到业内人士的关注。
“这款便携式恶臭分析仪是我们在承担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的基础上研发而成的,通过应用独有的恶臭相关数据模型、高灵敏的定位模块,保证监测的准确性及可靠性,可对排放源进行季度比对监测、突击检查,对污染型企业起到震慑作用,倒逼企业改善生产工艺、提高治理水平、实现清洁生产。”同阳科技开发经理刘金星告诉记者。
与这款仪器同时亮相国际环保展览会的,还有同阳公司自主研发的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系统(微型)、振荡天平法颗粒物分析仪、便携式挥发性有机物检测仪等系统设备以及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监管、工业园区环境综合监管与防控、移动源综合监管与防控、恶臭在线监测系统等解决方案。
“在‘双碳’大背景下,我们不仅研制最先进的环境监测仪器,还利用自身产学研能力,为各级政府、机构以及部门提供减少碳排放的解决方案,为他们的决策提供支撑,从而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中贡献一份力量。”同阳科技总经理陈文亮说。
同阳科技是2008年依托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成立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员工中科研人员占到55%以上,其在环境监测领域技术水平已达国际一流。“从成立时,我们就聚焦高端环境监测设备的研发和制造,打破国外技术壁垒,致力于解决仪器行业‘卡脖子’问题。”陈文亮说。目前,公司已承担包括4项国家重大科学仪器专项在内的20余项国家及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参与多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拟定,知识产权近300项,先后获评环保部环境监测龙头企业、工信部第一批环保装备制造业规范条件企业、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荣誉称号。
“我们的产值从2013年1000万元增长到2019年的3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89%。2020年受疫情影响仍实现两位数增长,2021年我们的增长目标是50%。”陈文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