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inno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天津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开展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开展

发布时间:2022/07/15 创新 浏览:135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7月5日,市交通运输委举办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天津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决赛。

安全生产月期间,天津市交通运输行业以本次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为契机,掀起了一股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热潮。通过前期动员部署、周密筹备和基层单位的层层选拔,共有29支代表队145人报名参赛,经过笔试,有12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到半决赛。经过同场竞技,激烈角逐,最终有6支代表队站到了总决赛的现场。

决赛现场依次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加时赛四个阶段,别开生面,引人入胜,一百余名观众现场观看了竞赛,近千名观众线上观看了竞赛,气氛十分热烈。各位参赛选手都表现出了很高的安全生产职业素养和竞技水平,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貌,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

经过一天的比拼,执法总队一队荣获一等奖,一航院代表队、神铁二号线代表队荣获二等奖,轨道运营集团一队、港航局代表队、养护中心代表队荣获三等奖,道路运输局代表队、天津港集团代表队、公路中心代表队、海滨大道代表队、轨道运营集团二队、执法总队二队获优秀奖;来自执法总队的苗玉莹荣获最佳选手奖;轨道运营集团荣获最佳组织奖。

“必答题环节四平八稳,波澜不惊;抢答题环节一键抢答,异军突起;风险题环节绝地反击,齐足并肩;加时赛环节双雄相遇,勇者为胜”,市交通运输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道刚对本次竞赛决赛四个阶段精彩场面作生动点评。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此次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的举办,调动了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学法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学法氛围。刘道刚表示,通过知识竞赛这种形式,要让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理念真正深入人心,融入到血液,进入到骨髓,成为每一位在交通运输行业工作的领导和员工必须要担当的责任。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把学到的法律法规知识真正地应用到工作当中,不断提升交通运输行业本质安全水平,让交通运输行业为天津市安全生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