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inno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天津和平区:项目审批“三管齐下” 创新赋能营商建设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和平区:项目审批“三管齐下” 创新赋能营商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17 创新 浏览:119

2021年11月,中海地产天津公司就“中海多伦道项目”,向和平区政务服务办申请办理从项目备案到施工许可的“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为更好地服务企业,促进项目早落地,和平区政务服务办主动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多项改革文件精神,仅用12个工作日完成“全流程审批”,创造了“和平速度”。
“中海多伦道项目”位于多伦道与和平路交口,是和平区2021年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地上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7万平方米,拟计划投资38亿元,将为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注入新的活力。
“上下”同步、成立专班为项目启动挂好“升级档”
区政务服务办第一时间成立项目审批服务专班,由主要负责同志挂帅,分管领导牵头,专业人员全方位跟踪服务。采取“首问负责、一办到底”的工作机制,立刻安排专人全程对接企业,主动上门服务;精准讲解政策,详细梳理要点;合理规划时间,提前准备材料;预先审核内容,手把手指导申报。有效解决工程建设项目报批过程中企业对政策文件吃不透、缺少专业报件团队、内部材料准备时间长等问题,当好企业的“领航员”,给企业吃下“定心丸”。
“点面”结合、承诺审批为流程加速按下“快进键”
和平区政务服务办主动与规划、住建、发改等职能部门进行对接,发挥铁塔、联通、住建、规划、自来水、供电、燃气等部门在政务服务中心“一个窗口”共同办公的优势,协同推进“容缺审批+企业承诺”。在该项目规划公示期结束后,第一时间采取“承诺制审批”的方式,压缩流程、简化材料,“一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一窗出件”,24小时内完成了“建设项目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审批工作,极大缩短了审批时间。
“左右”协同、开辟通道为项目落地跑出“加速度”
区政务服务办开辟审批绿色通道,7×24小时随时待命,为企业提供指导服务。目前,天津市一般社会投资工程建设项目从项目备案到取得施工许可证的审批时间要求压缩至40个工作日内,在前期扎实的准备工作基础上,“中海多伦道项目”仅用0.5个小时完成了“社会投资备案类建设项目在线自动备案”,1个小时完成了“施工许可证”相应审批工作,12个工作日完成了“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跑出了“和平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