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 innov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 > 天津河东区:创新“律师+医生”结对共建新模式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河东区:创新“律师+医生”结对共建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10/17 创新 浏览:77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建设重大决策部署,加强急救知识培训宣传,推动律师行业健康发展,天津河东区司法局、区律工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联合天津市胸科医院组织开展“关注律师健康开展急救知识培训”结对共建活动。
“党建+业务”共画同心圆,实现双驱动、双提升
河东区律师行业党组织与天津市胸科医院党组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律师行业与医院工作交叉内容为切入点,找准抓牢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的结合点,充分利用“行业党建共建平台”,初步达成“律师+医师”党建共建合作意向,分享各自在党建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发挥各自专业特长,产生“1+1>2”的工作效应,更好服务基层群众。
“培训+实践”打好组合拳,实现双结合、双促进
培训讲座中,天津市胸科医院急诊科医生通过视频、图片、PPT等多种形式,以真实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心肺复苏、人工呼吸、体外除颤、“黄金四分钟”等急救知识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通过人体模型,现场示范正确的急救姿势和操作规范。培训还设置了实践练习环节,现场人员参与进行CPR(心脏复苏术)互动体验和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实操演练,利用模拟人体教学道具,由医生进行“手把手”教学,切实提升律师群体自救互救技能。
“线上+线下”织密宣传网,实现双渠道、双联动
此次培训实践活动创新利用媒介技术,采用“线上直播+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平台全程直播急救知识培训,微信群实时动态播报急救“干货”,群内同步互动交流分享,真正达到数字赋能、提质增效的效果。线下律师积极参与知识普及活动,宣传成果显著。
下一步,河东区司法局将立足实际,开拓思路,深耕共建工作,拓展多元领域,为全区法治建设提供红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