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healt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初春万物复苏,预防病毒侵染,连花清瘟是不错的选择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初春万物复苏,预防病毒侵染,连花清瘟是不错的选择

发布时间:2023/02/13 健康 浏览:62

随着春天的到来,许多生物的“冬藏”陆续停止,“病毒”亦是如此。据各地防疫和医疗部门相关报道,近期多地依然有新冠病毒感染零星病例,叠加普通感冒、流感等,发热人群有增多迹象,此时依然不能放松警惕。

事实上,无论是感冒、流感或是新冠病毒感染,均是呼吸道病毒感染引起的呼吸系统疾病,临床上也都表现出发热、咳嗽、咳痰、呼吸困难等症状,根据三年来新冠疫情防疫经验,传统中药不仅在防御上发挥了屏障作用,在治疗上也与西药协同形成了一组有力联盟,如霍香正气,小柴胡颗粒、疏风解毒胶囊、清肺排毒颗粒、化湿败毒颗粒、宣肺败毒颗粒、金花清感颗粒、连花清瘟胶囊等等,尤其是连花清瘟,性价比高、安全有效、服用方便,在抗疫中成为了主力之一。

世上本没有无缘无故的爱,连花清瘟组方之所以备受青睐和推崇,主要还是来自其确切的疗效。它充分汲取和传承了2000年来中医药防治瘟疫的经验,融汇三朝名医治疗疫病的用药精华,以汉代张仲景《伤寒论》中专治疫病的麻杏石甘汤与清代吴鞠通《温病条辨》中专治疫病的银翘散化裁,又汲取明代吴又可《温疫论》治疫证用大黄经验,使毒热之邪从大便排出,先证用药、截断病势,优势独特。

 

 

现代药理研究发现,连花清瘟具有良好的退热、抗炎、抗病毒作用,相对全面地实现清热解毒、宣肺泄热的效果,比较有效地遏制流行性感冒患者出现的发热以及肌肉酸痛的症状,很大程度上减轻鼻塞、流鼻涕、咳嗽、疼痛以及咽喉疼痛的症状,标本兼治。从“非典”中后期上市以来,连花清瘟已经先后30次列入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新冠肺炎、甲流、乙流、禽流感等传染性公共卫生事件诊疗方案或指南共识,成为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的代表性中成药。

处于后疫情时代的当下,国家卫健委第十版诊疗方案再次将连花清瘟纳入其中,这是自疫情发生以来,连花清瘟第七次被国家方案推荐用于治疗新冠病毒感染。连花清瘟对于新冠病毒的抑制作用,目前已经发表了93篇相关研究,被SCI收录的有23篇,该药已成为目前我国研究最多,证据级别最高,应用最广的一款中成药。

鉴于春季感染性疾病高发和呼吸道疾病多发,未雨绸缪,积极选备一些诸如连花清瘟之类的治疗药物,无论对于再次受到新冠侵扰,还是提早防范其它传染性疾病,都具有积极意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