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healt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天津武清区首家“健康小屋”来啦!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武清区首家“健康小屋”来啦!

发布时间:2022/06/18 健康 浏览:99

武清首家“健康小屋”来啦!仅凭一张身份证就可以免费享受“微体检”,血压、身高体脂、中医舌面脉检测,整个过程不用10分钟!
日前,武清区第一个健康小屋正式投入使用,它坐落于大王古庄镇泰源道社区居委会,占地面积62平方米,辐射附近7个小区,惠及当地百姓7000余人,基层医疗服务落地难题的“最后一公里”已被打通。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健康小屋里除了常规的量血压、测血糖等检查外,还可以进行身高、体重、脂肪、水分、基础代谢、中医体质辨识等多项检测,完成测量后系统可实时传输、存储、处理检测数据,自动生成、打印体检报告与相应的健康指导方案。
在健康小屋,医生会与大家进行面对面的健康咨询,及时提供健康预警、膳食和运动调理建议,从而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为群众构建一道健康屏障。同时,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技术,通过健康管理系统帮助居民自助建立健康档案。现场还增设健康知识宣传栏、健康科普视频等健康宣教材料,为群众提供一站式的健康管理和宣教服务。
“以前没有‘健康小屋’的时候,体检要到医院去,很远、也很麻烦。现在社区有了这个‘健康小屋’,对我们老年人来说方便很多。”前来体验体检服务的王阿姨说。
据了解,“健康小屋”综合服务平台是区农业农村委与中国人寿武清区支公司共同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具体举措,将在武清区建立共19个“健康小屋”,开展实际的惠民活动,用于服务群众健康生活、科学就医。
大王古庄镇副镇长任杰表示:“‘健康小屋’是政企合作的一次有益探索,切实解决了人民群众对健康的急难愁盼。下一步,大王古庄镇将积极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逐渐深入,为辖区居民办更多实事、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