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healt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天津市儿童医院全力救治封控区早产儿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市儿童医院全力救治封控区早产儿

发布时间:2022/05/26 健康 浏览:219

疫情无情人有情。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大学儿童医院)始终把患儿放在首位,一手抓抗击疫情,一手抓医疗救治,严格院感防控管理,持续改善医疗服务,全力保障患儿就医需求和医院平稳运行。
5月22日18:00左右,天津市儿童医院医务科接到北辰区防疫指挥部通知,在北辰区小淀封控区内有一早产患儿出生后5小时出现呼吸困难表现,经北辰区疫情救治定点医院救治后,为确保患儿的生命安全,建议转往医院新生儿内科治疗。
医务科在接到区防指的通知后,协调发热门诊立即做好准备接诊患儿,住院收费处开辟绿色通道,新生儿内科重症监护病房安排好隔离间,准备对患儿进行救治。所有人员严阵以待,患儿在当晚22:00由120闭环转运至发热门诊,接诊时评估患儿存在呼吸困难,生命体征不平稳,病情重,立即就地进行救治,患儿平稳后,按流程转运至新生儿内科重症监护隔离病房。经过一夜的专业诊治,目前患儿呼吸状态逐步好转,各项生命体征平稳,患儿家属一颗忐忑的心也终于可以稳定下来。
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和爱不会被隔离。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大学儿童医院)在疫情袭击津门期间,坚决严守疫情防控底线,在先后多次派出医疗队支援上海疫情救治,支援天津新冠肺炎定点救治的市海河医院、市一中心医院水西院区,并多次参与全市及部分区域内全员核酸筛查,同时两院区门急诊保障正常应诊,线上互联网医院复诊,医院制剂速递到家,通过多项举措努力确保患儿的就医需求。
对于封控区、管控区儿童患者的救治,尤其是针对新生儿、各种儿童急危重症以及各种儿童意外伤害,天津市儿童医院更是在疫情防控科学精准的前提下,做到医疗资源统筹规划,应急预案切实可行,诊疗分级响应迅速,工作细节落到实处。在未来的日子里,天津市儿童医院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精诚协作,努力做到医疗有品质,服务有温度,业内有分量,社会有口碑,看病不找人的好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