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healt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天津东丽区华新街道:“敲门行动”为老年人筑免疫屏障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东丽区华新街道:“敲门行动”为老年人筑免疫屏障

发布时间:2022/04/21 健康 浏览:123

“你们这么忙,还上门回访,太谢谢了。”4月19日上午,孙云兰两天内第4次见到了宫博文,她连连道谢,“没事,放心吧,我没有任何不良反应。”
家住东丽区华新街道华富社区的孙云兰如今已经93岁高龄,由于患有高血压等基础病,一直没有接种新冠疫苗。“我都这个年龄了,平时又不出门,觉得不接种疫苗也不妨事。”谈到没接种疫苗的原因,孙云兰直言不讳,“居委会平时没少做思想工作,但我一直有顾虑。”
在了解情况后,社区网格员宫博文多次上门进行“面对面、一对一”动员,向孙云兰及其家属解释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接种疫苗的安全性和必要性。“最近,我们直接把卫生院的医生请到了孙奶奶家,让医生亲自为老人鉴诊并答疑。”宫博文笑着说,“这样会让老年人在接种时心里更有底。”
医生的诊断消除了老人及其家属的顾虑,17日上午,华新街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在宫博文的带领下敲响了孙云兰的家门,为老人完成了疫苗接种。“太不好意思了,他们工作那么忙还专门为我跑一趟。”孙云兰对记者说,“忙了一个多小时,连杯热水也没喝,实在是太辛苦啦。”
19日,看到接种疫苗对妈妈身体健康并无影响,孙云兰的女儿成了华富社区鼓励老年人接种疫苗的“宣传员”。在小区内,她碰见叔叔阿姨就会说:“赶快接种吧,我妈已经接种完了,什么事儿没有。”
为进一步推进老年群体疫苗接种工作,华新街道开展“敲门行动”,社区工作人员逐人逐户走访动员,以有温度的服务化解老年人对疫苗接种的疑虑和担忧,截至目前,华新街道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率已达到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