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healt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天津千禧园社区老年人顺利接种新冠疫苗:“什么也没操心,他们都想到了!”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千禧园社区老年人顺利接种新冠疫苗:“什么也没操心,他们都想到了!”

发布时间:2022/04/19 健康 浏览:117

“谢谢你们,辛苦啦!车接车送,还一直陪着我们,这心里头真是觉得特别温暖!”前几天,家住红桥区邵公庄街道千禧园社区的李大爷和老伴儿顺利接种完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开心地对工作人员说道。
据李大爷介绍,自己和老伴儿现年均已80岁,因为以前得过脑梗,老伴儿有听力损伤,还有其他慢性疾病,一直没敢接种新冠疫苗。红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于利和郑宏升在社区宣传随访时,了解到老两口的情况,经过细致询问记录,带老人到接种门诊进行了现场鉴诊。在确认二老身体状况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后,他们又耐心地讲解了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安全性,帮助老人打消顾虑和疑问,安心接种了新冠疫苗第一剂次。
“这阵子,国内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们心里一直挂念着老人没完成全程接种,想着他们早一天完成能早一天多份安全保障!”于利告诉记者,老人子女平常不在身边,为方便二老接种新冠疫苗,他和同事帮助联系了居住地附近的接种点,并与老人提前商量好接种时间。
接种当天,于利和同事早早出发接上二老,全程引导陪护李大爷和老伴儿顺利完成新冠疫苗第二剂次的接种,确认留观期间没有任何不适症状后,才将老人送回家中,并嘱咐了注意事项。
回去的路上,老两口不住地感谢:“真是什么也没用我们操心,预约时间、车接车送、绿色通道……他们都给想到了,而且做得这么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