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healt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天津:让疫苗“多跑路” 让老人“少跑腿”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让疫苗“多跑路” 让老人“少跑腿”

发布时间:2021/12/21 健康 浏览:97

“年龄大了,腿也不行,腰也不行,一直拄着拐棍哪儿也去不了。咱们移动接种队上门打疫苗,太贴心了。”北辰区双口镇中河头村83岁的王海燕奶奶说。日前,双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移动接种队上门给王奶奶做了检查,各项指标正常,可以接种疫苗。“为了服务村民,我们村两委班子通过车接车送、医务工作者上门服务等方式推动接种工作。目前全村12周岁以上村民除了患大病以外,接种率超过95%。”双口镇中河头村党总支书记石尚说。
接种新冠疫苗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为了服务60岁以上的老年群体接种,北辰区16个接种点开通了绿色通道,部分村镇还提供移动接种队上门服务。“目前我们全镇已经完成了8000余位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仍有一部分老年人行动不便、基础病比较多,为此,中心成立了两支移动接种队,奔赴各村提供疫苗接种服务。”双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宋磊说。
针对部分老年人符合接种条件,但存在距离较远、天气寒冷、没有交通工具等实际困难,双口镇提供疫苗接种爱心专车服务,全程负责接送,保障老年群体疫苗接种服务安心、放心又暖心。双口镇中河头村70岁的村民安中伍主动联系接种疫苗,12月18日,志愿者按照约定专车上门,将安大爷送到集中接种点按程序进行了接种。“车接车送,给咱老百姓免费打疫苗,为嘛不打呢?家里都有孩子,打了疫苗就都踏实了!”安大爷说。
让疫苗“多跑路”,让老人“少跑腿”,北辰区老年群体疫苗接种进展迅速。“截至目前,我区累计接种60岁以上人群达13万余人。”北辰区疾控中心主任冯润洲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