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天津着力破解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着力破解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发布时间:2021/08/08 财经 浏览:94

日前,宁河区一位养猪大户获得了一笔由天津农商银行发放的贷款,根本没用实物抵押,而是由相关部门为其提供信用担保,这位养猪大户用这笔贷款扩大了养猪规模,非常受益。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破解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不断为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更丰富的金融产品,让金融“活水”浇灌农业之花,为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融资需求提供重要支撑。

积极开展“快农贷”信用贷款,与农行天津市分行加强“快农贷”顶层设计,组织人员进村入户为农户建档立卡,推广“快农贷”信用贷款,截至6月底,完成2483个村、2.2万农户建档立卡工作,预授信农户2.05万户,发放贷款2371笔,贷款余额5.1亿元。

创新融资模式,支持宁河区政府、邮储银行、农担公司针对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创新“政府+银行+担保”模式,按1:2:7的比例承担风险,由农担公司提供纯信用担保,邮储银行按风险池规模放大5倍,向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最高100万元优惠利率贷款。

开展生猪活体抵押和“生猪+期货”保险试点,通过银行保险联动,以政策性保险价值评估抵押价值,推动建设银行、农商银行为养殖户发放生猪抵押贷款,通过保险期货联动,开展“生猪+期货”保险试点。开展积分制贷款试点,联合人民银行天津分行支持农商银行运用乡村治理积分制成果,在宝坻区老庄子村进行试点,为农户、养殖户等提供信贷支持。

指导和支持农担公司采取提高信用担保额度、降低担保门槛、简化审批程序、协调阶段性延期还款、落实尽职免责等措施,缓解一大批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题。2021年上半年在保笔数3427笔、在保余额18.8亿元,均居全市政策性担保机构第一,同比分别增长140%、67%。

支持农村创业创新,支持农担公司开发“农创保”产品,为农村创业创新人群提供纯信用担保,给予贷款贴息扶持。截至6月底,“农创保”产品累计提供担保4715笔、金额20.5亿元,有力促进了农村创业创新,为农民增收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