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finance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天津滨海新区试运行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信息核验功能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滨海新区试运行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信息核验功能

发布时间:2021/07/27 财经 浏览:99

从天津市市场监管委获悉,为持续推动登记便利化,有效防止虚假登记,规范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7月22日市市场监管委在推动企业全网上实名登记的基础上,上线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信息核验功能,先行在滨海新区试运行。
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信息核验是依托市规划资源局的不动产登记信息,通过数据共享对申请人提交的住所(经营场所)信息进行在线核验。市场主体申请人在网上办理登记时,通过登录“津心办”App的旗舰店,找到“市规划资源局”,点开“津心登”完成实名认证后,在“我的不动产”功能下,进入“不动产业务”后,即可看到不动产检验码,核验码录入企业网上登记页面的住所(经营场所)的位置后,系统自动进行数据核验。核验通过的,相关住所(经营场所)信息可以自动带入,申请人无需手动填写,办事流程也更加简便。
根据天津市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管理办法的规定,住所(经营场所)核验通过的,营业执照记载的住所(经营场所)信息后加注“已核验”字样,同步推送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天津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增加了社会公众对市场主体注册信息的信任度。为应对部分未做不动产登记的房产或建筑物,系统也支持申请人自主填报住所(经营场所)信息,由申请人对住所(经营场所)申报信息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有效性负责。
住所(经营场所)信息核验既可以提升数据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又可以有效防止虚假登记强化监管。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委在滨海新区先行试点的基础上,将以点带面,推动全市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信息核验,方便市场主体准入,进一步提升登记注册便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