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天津津南法院开展校园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津南法院开展校园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8 教育 浏览:15

为深入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以普法活动促进法治津南建设,日前,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法院走进咸水沽第一中学、天津滨海汽车工程职业学院、葛沽实验小学,开展普法系列活动,护航广大学子健康成长。

津南法院干警为咸水沽一中的师生放映了以校园欺凌为题材的原创法治电影《五十九》。咸水沽法庭法官以“什么是校园欺凌”为切入点,以互动提问的讲解方式为同学们科普了校园欺凌的类型和原因,并用审判实践中的真实案例为同学们说明校园欺凌的严重后果以及在面对校园欺凌时的正确做法,警示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要树立法治意识,增强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重点是在面对校园欺凌时不要做旁观者,要团结友爱、敢于斗争。随后,津南法院干警为学校赠送了《民法典》及原创法治电影光盘作为法治教育素材,进一步助力校园法治建设。

葛沽法庭的法官们来到天津滨海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为同学们进行了“平安校园,反对暴力”专题法治宣传,发放宣传材料和宣传品,并为同学们现场提供法律咨询和问题解答,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校园暴力、应对校园暴力的基本方法以及如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不管在学习、生活还是就业岗位上都要知法、懂法、守法。

在葛沽实验小学,法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未成年人如何加强对违法犯罪行为的防范和自我保护、防止校园欺凌以及遵守交通规则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法律宣讲,引导同学们要从小学习、遵守法律法规,抵制不良行为、远离不良嗜好,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专题讲座结束后,干警们还向师生发放了法律科普手册,并与教师们进行交流座谈,深入了解学校法治思想教育情况,给出专业化合理建议,促进学校法治文化建设。

法治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法治观念,深受师生们的普遍认可和好评。津南法院将持续发挥专业优势,创新思路,落实“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开展富有特色的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学生们树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为校园学子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