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天津市音协小分队走进河西区文化馆 红色音乐会唱响奋进力量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市音协小分队走进河西区文化馆 红色音乐会唱响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2/07/01 教育 浏览:24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6月29日晚,河西区文化馆内唱响红色歌声,市音协小分队带着多首红色主题经典作品和优秀新作,为河西区群众送来一台“肩负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室内乐音乐会。
近日,全市文艺界积极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文艺工作者精心筹备、细心策划,相继推出一系列主题文艺活动。市音协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编排了本场音乐会的曲目和主持词。市音协秘书长宋茂斌向记者介绍,音乐会精选多首红色主题的声乐和器乐作品,还特别加入天津市音乐工作者近年创作的《问红船》《守望党旗》两首新作,令观众从歌声中感受到新时代的美丽天津,激励奋进新征程的力量。
音乐会上,歌曲《问红船》率先以情真意切的歌声带领观众重温了伟大建党精神。歌曲《把一切献给党》《美丽中国》《党旗更鲜艳》《阳光路上》《唱支山歌给党听》等,展现了党带领人民走过辉煌的昨天、奋斗的今天和美好的明天。歌唱家的演唱技巧娴熟,倾注无限深情。歌曲《天津,我可爱的家乡》是歌咏天津的名作,这首歌曲的唱响再度激发了观众对家乡的深深眷恋和美好祝福。琵琶独奏《渭水情》、手风琴独奏《正在》等器乐作品散发出独特的艺术感染力。音乐会中,小分队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贯穿于曲目之间,将理性的理论学习与感性的艺术体验相结合。
整场演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市音协小分队队员、天津歌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张晏蓉对记者说:“在‘七一’前夕,走到群众中间参加这场演出,我内心倍感激动。音乐会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与红色歌曲演唱有机结合,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为音乐工作者践行使命担当打开了思路,要坚持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声音和关怀在第一时间送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