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天津河东区第二中心小学大队辅导员何霜:以青春热血为红领巾事业增光添彩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河东区第二中心小学大队辅导员何霜:以青春热血为红领巾事业增光添彩

发布时间:2022/06/01 教育 浏览:35

这两天,河东区第二中心小学大队辅导员何霜一直忙于青年榜样素材的收集和整理,“我们正在策划‘青年榜样我追寻’活动,希望全校少先队员通过学习青年榜样的光辉事迹,自觉向‘榜样’看齐,从小立志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何霜说。
2020年,何霜开始担任河东区第二中心小学大队辅导员。如何做好少先队员思想的领路人?她开始了一系列积极探索。
何霜非常重视少先队员的思想教育,推出专题系列微队课。结合各种具有时效性的时政信息,组织开展队会活动,增强少先队员的思想教育。
结合学校向阳文化特色,她携手中队辅导员,打造独具特色的“一队一品”少先队文化氛围。通过特色中队建设,带领队员全面开展争章活动。同时,她组织制定了红领巾知行手册,带领中队辅导员制定中队争章细则。充分调动队员们的积极性,定期举行颁章仪式。通过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使队员在争章活动中增强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
“六一”国际儿童节走进养老院慰问老人;助残日走进残疾人日间照料站送温暖;国家安全日邀请警官深入校园开展普法教育活动;八一建军节带领队员走进军营,感受祖国强大国防力量……
在河东区第二中心小学,每到“节日”,何霜都会组织少先队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她看来,少先队员们喜爱又有意义的活动,可以激发大家向上、向善、向美、向荣的精神,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
为此,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她组织少先队员开展向先锋致敬、“津门抗疫小卫士”特色争章活动。小小“红领巾”化身防疫宣传员、卫生小标兵、运动小健将、劳动小能手、红领巾讲解员。
建党百年之际,她组织少先队员走进红色纪念馆访党史,用暖人的话语讲党史,用手中的画笔绘党史,用动听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颂党史,用真挚的情感演党史,全校掀起了党史学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