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国家海博馆开启“化石修复室” 三叶虫“复活”了!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国家海博馆开启“化石修复室” 三叶虫“复活”了!

发布时间:2022/02/22 教育 浏览:29

2月17日下午,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国家海洋博物馆特别对外开启“化石修复室”,一场精彩的三叶虫化石探索活动在这里上演。
“你们觉得哪些是节肢动物?你们能想象有很多眼睛的生物是什么样的吗?”……随着一个个问题被不断解开,孩子们对此次活动的主角“三叶虫”的成长过程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活动现场,老师还通过视频向孩子们介绍化石修复的方法和意义,让孩子们了解自然,敬畏自然。
在动手环节,孩子们接过专业老师分发的化石样本,调整好放大镜的高度,戴上护目镜和口罩,手持剃针顺着一个方向将三叶虫化石中的泥沙剔除,并用刷子清扫干净。经过这样反复的修复,三叶虫的轮廓逐渐清晰。拿着亲手修复完好的化石,孩子们都无比激动,纷纷向老师和家长展示自己的成果。家长们也表示,这样寓教于乐的活动不仅提高孩子的专注力,而且让孩子们进一步接触自然科学,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拓展孩子们的眼界。记者了解到,三叶虫化石修复课仅是国家海洋博物馆2022年研学活动——小小化石猎人系列活动之一,未来还将举办有孔虫化石探究、化石挖掘体验等活动,感兴趣的小朋友可以通过国家海洋博物馆官网进行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