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天津财经大学:创新推动全会精神与课程、专业、特长实现“三融合”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财经大学:创新推动全会精神与课程、专业、特长实现“三融合”

发布时间:2021/12/30 教育 浏览:28

近日,天津财经大学开展丰富多彩的育人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充分利用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创新教育教学方式,让全会精神和课程相融合、和专业特点相融合、和同学们的特长相融合,进一步将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纳入课程思政全面认识全会精神
天津财经大学统计专业的师生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课堂中,老师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的作用,让学生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型信息技术,指导学生利用Python将全会热词可视化,做成词云图,图文并茂地展示出全会精神,让学生更加直观地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成长为“新财经”人才的过程中,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做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词云图后,同学们感到很激动,这张图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感受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一个个关键词就是党带领人民不断进步的生动标记。
通过艺术作品讲清讲透全会精神
天津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学生宣讲团成员前往天津财经大学附属小学,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宣讲活动。大家将全会精神和自己所学专业相结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直观的视觉设计,大手拉小手,共同学习领悟新时代精神。同学们通过前期党团理论课程学习,将积累的知识与小朋友们开展面对面“互动式”交流,大家将思政课堂搬到创意长廊、室外操场,对小学生们进行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宣讲团成员们充分利用视觉元素,将会议精神制作成剪纸、绘画等艺术展板供孩子们阅读。通过分享故事、交流体验,全方位、多角度解读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孩子们爱党向党之心,赓续红色血脉。
运用情景党课融会贯通全会精神
天津财经大学研究生理论社团“天津财经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征文比赛及研讨会,进一步推动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党课,把传统的“理论讲述”变为“共情感染”。同学们通过话剧、朗诵、合唱、快板等形式,将课本上的人物变成眼前一个个拥有满腔热血的革命者,描述了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最终走向胜利的艰辛而又辉煌的历程,展现了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表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举办知识竞赛学深学实全会精神
天津财经大学理工学院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对全体党员师生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线上培训,通过观看视频、阅读文章等方式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认真自学,利用问卷星组织全体党员师生开展一次全会学习教育专题知识竞赛,每个党支部安排本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进行答题,严格竞赛纪律,党员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答题。本次共有166位党员师生参与答题,最后对获奖师生进行表彰。
未来,学校将继续开拓创新,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