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天津体院奥运冠军走进一中开展课后服务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体院奥运冠军走进一中开展课后服务

发布时间:2021/12/08 教育 浏览:26

近日,天津体育学院中国排球学院直属党支部与天津一中党委联合开展“弘扬女排精神、传承一中传统”主题党日活动,并签署共建协议。天津体育学院将发挥资源优势和人才力量,为天津一中提供体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政策咨询、课程管理与技术指导,提升在校学生体质、体能水平以及安全意识、安全技能、安全能力。两校还将合作开展体育课程改革、校园体育文化建设、青少年体育赛事开发、学校体育科研、特色体育竞赛体系建设等。
天津体育学院排球教师、女排奥运冠军张娜,女排奥运季军李娟,女排全国联赛冠军刘亚走进天津一中,为中学生带来了排球专项课后服务。中国女排队员是很多中学生的偶像,能与女排奥运冠军近距离接触,让小球迷们感到非常兴奋。课后服务中,三位老师向同学们讲解排球知识,指导排球自垫、正面双手垫球、正面双手传球的要领。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两脚分开、一脚稍向前,微微弯曲双腿,稍向下蹲,学得有模有样。“双手交叉、拇指并拢、并好双肘。”张娜一边示范动作,一边讲解要领。她双手握球,放在一名女同学双臂的斜前方,女同学做好准备姿势,双腿蹬伸发力,用双臂用力触球,反复练习。“很好,就这样垫,注意手型。”张娜边提示边鼓励,同学们一板一眼,练得很认真,一会儿就可以和张娜对垫几个回合了。
此次活动是天津体育学院助力“双减”政策落实落地的具体举措。学校还将通过指导天津一中开展排球特色运动项目教学、组建体育兴趣小组及社团、开展体育专项课后服务等,构建校内竞赛、校际联赛等竞赛体系,推动学生积极参与常规课余训练和体育竞赛,让学生在学习运动技能、参与校园竞赛的过程中,享受乐趣、锤炼意志、健全品格。
下一阶段,天津体育学院将充分发挥中国排球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将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与课后服务紧密联结,选派优秀大学生深入天津一中等中小学,以排球等项目为载体,开展课后服务,让广大中小学生在课后的活动中学习并发扬中国女排精神,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健全人格,为学习知识和健康成长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