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天津滨海新区第二届沙滩阅读节落幕 传递书香助力文旅偕行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滨海新区第二届沙滩阅读节落幕 传递书香助力文旅偕行

发布时间:2021/11/12 教育 浏览:26

近日,由滨海新区文旅局、团区委、区妇联共同主办,滨海新区图书馆与东疆湾沙滩景区承办的“青春启航•文旅相随”滨海新区第二届沙滩阅读节落下帷幕。本届沙滩阅读节从今年6月启动,持续4个月,以多样的形式、丰富的内容,让“书山”相伴“书海”,给读者带来独特的阅读文化体验,在滨城传递书香,助力文旅偕行。
多场“寻找属于你的那片海”系列活动,邀请读者家庭相约东疆湾沙滩,一起通过阅读了解“家乡的这片海”。在活动中,读者们学习海洋科普知识,认识海洋生物,树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环境意识,并亲手制作海洋瓶、贝壳画、贝壳风铃等手工作品。此外,借助沙滩场景,读者家庭开展双语阅读分享会,阅读书籍,分享故事,寓教于乐,营造书香家庭的和谐氛围。
在“纸鸢纷飞,扬帆理想”活动中,讲师带领读者家庭共同阅读绘本书籍,了解风筝的历史知识以及风筝背后的中华传统文化,同诵风筝经典诗文,并现场进行风筝彩绘和放飞,将对家乡与未来的祝福寄托在一只只精心绘制的风筝中,让梦想飞扬。
“书山行旅,沙滩读海”系列研学游活动,以“研学+旅游”的方式,在读者们游览景区的过程中,通过互动游戏,了解海洋科普常识,聆听海洋主题故事,并邀请读者分享推荐书籍,交流互动,在游中学,在学中游,创新文旅融合方式,彰显滨城特色文旅资源优势。
沙滩阅读节还综合读者们的阅读需求,推出多场“薪火相传”青年讲书活动,围绕理论学习、青年阅读、家庭教育三大主题,为读者推荐滨海新区图书馆优质馆藏图书,带领读者一起品读书香,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在推出精彩活动的同时,滨海新区图书馆汽车图书馆在每周末开往景区,为读者提供借阅证办理、图书借还、书刊阅览等常规流动服务。此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滨海新区图书馆在7月推出“红色阅读”汽车图书馆随车微展览,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向读者推荐经典红色阅读书目,传承红色精神。
滨海新区图书馆馆长马文艳表示,本届沙滩阅读节是滨海新区图书馆作为文旅融合试点单位的成功实践,未来还将推出更多文旅系列活动与服务,让书香长伴海风,让文旅点亮滨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