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天津滨海新区塘沽岷江里小学:“体育大课堂”让课后服务活力四射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滨海新区塘沽岷江里小学:“体育大课堂”让课后服务活力四射

发布时间:2021/10/26 教育 浏览:23

足球小将奋勇拼杀、传统花毽展示脚上功夫、迎面接力上演速度与力量的较量……记者日前在塘沽岷江里小学操场上看到,学生们运动热情高涨,校园处处洋溢着朝气蓬勃的运动激情与青春活力。
随着“双减”政策的落地,体育课再次成为关注热点。塘沽岷江里小学推出“一校多项目”和“一生一方案”的体育教育实施方案,创新课后服务内容,创设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增强体育活动对学生的吸引力。
该校体育组组长马明旭告诉记者,每周二和周五两天,学校的课后服务都是从体育锻炼开始的。体育教师围绕国家体质健康标准、学生水平阶段、身心发育特点、趣味接受程度等方面要求,充分利用一个小时的时间开发“体育大课堂”项目,为各年级、各班安排了多种项目的体育锻炼活动。“‘体育大课堂’项目以发展学生的柔韧能力、力量能力、协调能力为主要目标,以提高学生的速度能力、耐力能力为辅目标,促进学生体质能力的全面提升。”马明旭说。
记者了解到,“体育大课堂”项目包括花样跳绳、仰卧起坐、坐立体前屈、柔韧拉升、迎面接力、足球、篮球、乒乓球、毽球等多种集技巧性与趣味性于一体的的活动项目。
“我觉得最好玩的是接力赛,以前我不喜欢跑步,现在不一样了,我心里只想着努力快跑,跑得比以前快了,也不觉得累。”刚刚跑完迎面接力,一名学生开心地对记者说。
“落实好‘双减’政策,增强学生体质是很重要的一环。上好上足体育课,最重要的是激发学生的运动兴趣,所以我校在课程开发上注重引入学生喜闻乐见的内容与形式,让体育教育更加契合青少年兴趣所向、成长所需,引导鼓励学生从身体到内心都能动起来、跑起来,进而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塘沽岷江里小学校长芦秀智介绍说,“双减”政策实施以来,该校全力转变办学理念,在做好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同时,抓实抓好学校阳光体育教育,加强学生体质管理,在校园内形成体育锻炼的浓厚氛围,确保减负不减质、减压不减效,让学生既能享受体育运动的乐趣,又锤炼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