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国防教育进校园 天津南开区5000余名高一新生军训展风采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国防教育进校园 天津南开区5000余名高一新生军训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1/09/29 教育 浏览:27

少年强则国强。为增强中小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日前,“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2021年南开区全民国防教育周之“国防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全区5000余名高一新生通过为期一周的军训生活,亲身感受部队训练生活,接受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
在天津市第二十五中学学生军事训练开营式现场,记者看到,300余名军训新生整齐列队。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来自天津军盾国防教育训练基地的8名教官为学生们表演了军人队列动作、倒功、格斗式等。威武的身姿、有力的呼号、坚毅的眼神、帅气的动作瞬间“圈粉”了同学们,也为接下来的军训拉开了序幕。
“太酷了,我一定要学会这套军体拳。”“军训既能磨炼意志,又培养了团结向上的精神。”“我们会严守纪律,刻苦训练,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坚毅的意志品质展现新时代爱国青年的风采。”同学们对军训生活满是期待。
据悉,此次军训为期一周,重点进行队列动作、军体拳等训练项目,同时学校还将开展特警进校园,交通安全进校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走进大学,走访优秀民族企业等学习内容,旨在通过严格的训练,进一步增强高一新生的国防意识,培养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
南开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防教育从青少年抓起是非常有意义和有必要的。国防教育周期间,南开区教育系统在全区中小学广泛开展国防宣讲、国防海报宣传、参观爱国主义基地等活动。即日起,南开区所有高中将陆续开展学生军训活动。此外,南开区还将继续推出一系列的国防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的普及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