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天津红桥区实验小学:城管大手拉小手 垃圾分类进校园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红桥区实验小学:城管大手拉小手 垃圾分类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09/01 教育 浏览:23

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效运用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去,结合城市管理热点问题,联合平津战役纪念馆志愿服务队到红桥区实验小学开展《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传教育工作。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有趣的语言和身边的事例,向学生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利用宣传展板、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趣味问答互动、模拟投放游戏等形式,对垃圾四分类具体分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还为完成游戏的同学们发放了小奖品,号召同学们争当环保小卫士,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带动和引导家人及邻居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争取实现“教育一个孩子、促进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区、推动整个社会”的全面环保目标。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叔叔阿姨们将垃圾分类知识带进了校园,提高了大家对改善生活环境、节约使用资源的认识,以后在日常的生活中要坚持垃圾分类,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学校做起,自觉养成垃圾分类习惯,将保护环境的承诺化作实际行动,做绿色校园的行动者,为文明天津作出应有的贡献。
2021年以来,总队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进社区、进学校、进乡镇等主题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