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新蕾出版社、天津河西区图书馆开展精彩活动 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滋有味假期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新蕾出版社、天津河西区图书馆开展精彩活动 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滋有味假期

发布时间:2021/08/23 教育 浏览:20

为了助力教育部门开展暑期托管服务,新蕾出版社、河西区图书馆将自身优势资源与学校教育深入融合,分别开展“我是小编辑”职业体验活动、第四届“津彩少年梦好书伴成长”暑期少年儿童读书系列活动,引导和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日前,新蕾出版社走进西康路小学、昆明路小学、哈密道小学等多所学校,为参加学校暑期托管的孩子们带去“我是小编辑”职业体验活动,让孩子们体验选题讨论、文稿校对、活字印刷等,了解一本书如何诞生。
首先,孩子们以“小编辑”的身份参加模拟选题论证会并对《小学生作文》杂志的来稿进行甄选。随后,指导孩子们使用规范、标准的校对符号修改稿件,同时还为低年级的小同学准备了图文校对的“工作”。最后,通过触摸和使用传统的活字印刷工具,孩子们体验了古法印刷技术,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新蕾出版社还将走进和平区、河西区、河北区、河东区的多所学校,为孩子们带去更多精彩素质拓展活动。
19日、20日,河西区图书馆先后走进多所小学,开展学习“防疫数字歌”、共读红色故事、推荐好书、诵读经典、制作书签等寓教于乐的素质拓展活动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纯皓小学的学生们通过学习“防疫数字歌”,将防疫小常识和健康理念深深记在脑海中,落实在行动里,争做防疫“小达人”。
河西区图书馆在上海道小学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为同学们讲述了“红色记忆”系列漫画故事书中7岁小红军向轩的故事;该馆为友谊路小学的同学们推荐了《少年方志敏》《毛泽东青少年时代的故事》等红色经典读物,分享了小英雄刘胡兰的故事,朗诵了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长沙》,营造了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传承红色基因。该馆还将继续走进校园开展诵读红色经典、数字体验阅读、劳动实践等主题活动,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