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education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天津出台高考户籍+学籍新规没有一刀切体现大天津的包容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出台高考户籍+学籍新规没有一刀切体现大天津的包容

发布时间:2021/08/20 教育 浏览:25

最近是政策一大堆啊,尤其是教育改革,除了全国的双减政策以外,天津也出台了高考户籍+学籍新规,可谓是政策扎堆的一个暑假!这个政策我就不赘述了啊,估计大家已经从网上得到各种各样的消息了,如果还有不了解的朋友可以登录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的官微查看原版文件!
那么这两个政策带来的影响呢,双减对学科类教育机构有冲击,而天津的高考新政直指的就是来天津买房落户为孩子高考的外地家长们,那么既然涉及到买房落户,这个政策对于天津的房地产市场会有多大的影响,长期看,继续挤出水分,更加有利于天津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但短期看可能会迎来一段时间的阵痛期,政策就是风向标,政策一出,会砍掉一部分单纯为孩子高考的外地家长的积极性,一部分外地家长就选择放弃了,不来了!
但从眼下看,对于大多数已经打定主意要来天津上学的外地学生家长呢,则开始转移目标了,之前可能就想着哪便宜买哪,无论能不能住,只要便宜能落户就行,但现在孩子必须要来天津上学了,肯定得买个能住的房子过来陪读啊,而且高中的教育资源还要好的区域,这么一算呢,貌似市内六区的老破大,估计这段时间会成为抢手货,一方面市区高中的整体教学资源好,符合上学优先的原则,另一方面,市区的新房普遍价格较高,够着费劲,但上点年头儿的二手房,价格相对还可以接受,因此,这段时间,市区的老破大或许会迎来一波行情!想想也挺有意思,高考政策改革,挤水分的同时,短期内连带着或许还能帮天津的二手房市场清清库存,也算是一举两得的好事了!
回顾一下天津这些年以来的外地人落户政策,从之前的蓝印户口到后来的海河英才计划,天津的每一次关于人口和户籍政策的调整,都不可避免的和房子以及孩子上学相关,本意是吸纳外来人口给天津的经济建设添砖加瓦,结果却是大量户口空挂以及房子的空置,这本身就是一种本末倒置,正常的顺序本应该是父母本来就在天津工作,两三年以后,为了照顾孩子方便,在天津买套房子,把孩子接到天津来上学和生活,到了一定的年限,通过积分落户,自然而然的成为新天津人;而目前的情况却恰恰相反,直接空降天津办户口,买房,落户,孩子上学,父母为了照顾孩子,才不得已在天津找工作,有些甚至父母也不在天津工作,而是在临近的北京工作,更有甚者,当然也不在少数,就是孩子也不在天津上学,而是高考的时候再空降回来考试,这一系列操作,实际上反映的就是政策的缺口,而这段时间以来,海河英才计划政策的收紧、对违规办理户口的彻查,以及高考新规的出台,都是一次次的再打补丁,堵漏洞,让政策更加的完善、合理和公平!
总之呢,天津的高考新规的出台呢,也算是给本地家长和外地家长前段时间在网上的嘴仗打了一个休止符,最终呢也是民心所向,本地家长皆大欢喜,外地家长,政策也给留出了一年到三年的过渡期,没有采取一刀切,也体现了大天津包容的态度!当然,作为一名开学即将上初三学生的家长,我特别能理解所有为人父母的心情,为了孩子,我们可以竭尽所能,但是我们也应该明白一个道理,捷径并不是那么好走的,付出这么多,只为了博取一个相对容易的高考招生名额,真的就那么值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