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天津滨海新区:前三季度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15.7% 33家外企增资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滨海新区:前三季度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15.7% 33家外企增资

发布时间:2021/11/10 商业 浏览:84

最新出炉的数字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天津滨海新区经济发展稳中提质,新动能加快引育,经济运行态势良好。值得关注的是,外商对新区投资稳步增长。今年1-9月,新区实际利用外资33.4亿美元,同比增长15.7%,两年平均增速12.5%。
外资持续加码新区
作为典型的外向型区域、外商投资高地,2021年以来,滨海新区通过持续落实落细减税降费、降低要素成本等措施,以管家式、保姆式的贴心服务呵护企业发展;在接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新动能引育“源头活水”奔涌不断。不少外资企业在看到新区良好发展态势后,增资扩产更是按下“快进键”,逆势加码布局,持续加大对新区投资。从行业看,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额同比增长7.9%,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额同比增长58.8%。年报数据显示,5200多家各类外资企业在新区投资兴业。特别是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国际投资者持续看好新区经济发展前景。
2021年前三季度,新设外资企业368家,同比增长35.3%,较2019年同期增长25.2%,合同外资额228.2亿美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42.8%。新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数据清楚地说明,疫情并没有影响外资来新区发展的信心,反而成为检验新区营商环境的“试金石”。滨海新区是对外开放的高地,投资政策体系全,投资服务环境优。他称:“疫情期间,新区通过为外资企业提供研发生产设施定制服务、提供限时绿色通道、优化简化行政审批流程、建立政企互通与服务专员机制等系列举措,在助力外资企业快速复工复产的同时,引来外资企业加码布局,使其坚定在华投资信心。今后,新区将全面落实《外商投资法》,始终如一地坚持以优质的服务,为企业家‘撑腰’,为企业当好‘店小二’。”
众多优质外企增资
外资企业来华投资的热情不减,离不开优质的营商环境。随着经济复苏步伐加快,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看好新区的韧性和发展潜力。该负责人表示,滨海新区已经建立起配套齐全的产业链、日趋完善的政策服务体系和各具特色的开放创新载体。“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对外开放,建立和完善全流程外商投资服务体系,稳定外商在华长期发展信心,围绕新动能引育更多外资项目,做优做强滨海新区利用外资主阵地。”他说。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正是造就了优秀的外部发展环境,才吸引了众多知名外资企业纷纷增资新区。1-9月份,外资企业继续加码项目建设,增资扩产不断。其中,美新半导体、唯捷创芯电子技术、丰厨(中国)投资、中沙石化、艾尔姆(中国)投资等33家外资企业实际增资超3000万美元。纬湃科技天津研发中心经过一年多的建设,11月2日正式投入使用。明治乳业已经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正式投产,到2027年销售额预计达到17亿元。诺和诺德延伸产业链,将增资1.5亿美元引进建设3条创新产品生产线。此外,全球著名邮递和物流集团DHL将在新区建立北方运营中心,主要开展仓储物流、供应链金融和物流技术创新等业务。SEW传动将投资建设智能制造系统工程新项目,为汽车制造、港口建设等行业提供全套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意大利西捷集团在新区设立亚太区总部,投资建设农业植物营养调节剂生产线,助力绿色和循环经济。
该负责人表示,新区将进一步深化对外开放,构筑新高地,打造新优势,建立和完善全流程外商投资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投资便利化水平,稳定外商在新区长期发展信心,围绕新动能引育更多外资项目,做优做强利用外资主阵地,积极引导外资参与到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城”建设中来,体验滨城环境,分享滨城机遇,切实推动区域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