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天津交响乐团启动2021—2022音乐季演出,将奉献4场高水准的交响音乐会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交响乐团启动2021—2022音乐季演出,将奉献4场高水准的交响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1/10/26 商业 浏览:118

日前,天津交响乐团启动2021—2022音乐季演出。从10月29日起至12月,天交携手洪毅全、刘沙、李飚等指挥家及众多演奏家,为天津乐迷在家门口奉献4场高水准的交响音乐会。
音乐季是职业交响乐团最重要的年度艺术生产计划,通常跨年推出。音乐季一般面向公众公布新的演出安排及合作的指挥家与演奏家的人选。2020年,天津交响乐团精心策划推出的2020—2021音乐季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黄河》《黄河大合唱》交响合唱音乐会”等叫好又叫座,取得艺术与市场的双赢。
在上个音乐季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天交再次策划推出了2021—2022音乐季。据天交团长董俊杰介绍,此次音乐季中的演出特点:一是短期内与多位风格不同的指挥家合作,可以提升乐团的适应能力;二是选取了多首高难度曲目,对乐团的整体水平是很大的考验。在新音乐季的演出中,观众可以从中感受到乐团一年来的进步与提升,乐团也将倾尽全力为家乡乐迷打造一场场古典音乐盛宴。
音乐季首场演出将于10月29日举办,届时,四川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及首席指挥、新加坡华裔指挥家洪毅全将首次与天交合作,在天津音乐厅带来“拉赫玛尼诺夫的浪漫之旅”交响音乐会。作为20世纪最重要的作曲家之一,拉赫玛尼诺夫是俄罗斯浪漫主义音乐的集大成者,他的作品艺术水准高、演奏难度大,对乐团与独奏家都是不小的挑战。音乐会上,乐团将带来拉赫玛尼诺夫创作的《c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和《e小调第二交响曲》,前者是作曲家钢琴作品的代表作之一,后者被誉为“俄罗斯抒情交响曲”,以多变的笔法、精巧的结构、诗意的情绪著称。
11月5日,著名指挥家刘沙将与钢琴家张放、小号演奏家李念及乐团合作,通过“肖斯塔科维奇名著交响音乐会”,带领观众领略另一位20世纪作曲大师肖斯塔科维奇的《牛虻组曲》《c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降E大调第九交响曲》等作品。11月26日、12月3日,天交音乐总监、著名指挥家李飚将指挥乐团带来两场演出,分别是“伟大的马勒交响音乐会”“俄罗斯神秘之夜交响音乐会”,奏响马勒《c小调第五交响曲》、斯特拉文斯基《三乐章交响乐》等经典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