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天津滨海新区新北街道: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青少年先锋”在行动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滨海新区新北街道: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青少年先锋”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商业 浏览:93

“我手里拿的是用废纸壳和包装盒制成的地球模型,如果我们人人爱护环境,地球就会焕发出亮丽的一面……”近日,在一场社区垃圾分类宣讲活动中,新北街道垃圾分类青少年先锋队队员赵士漪一边转动手中的地球模型,一边向现场的孩子和家长介绍垃圾分类。
小小志愿者化身环保小卫士
为更好宣传垃圾分类理念,实现“小手拉大手”的带动效应,新北街道团工委联合辖区云山道学校、塘沽工农村小学、滨海职业学院等7所学校,组建“新北街道垃圾分类青少年先锋队”。队伍成立以后,赵士漪和她的队友们经常利用业余时间走进小区,将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感悟到的环保理念、制作的变废为宝模型一同展示分享给辖区的小朋友和家长,用志愿服务的形式向大家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社区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做到垃圾分类齐动手、保护环境共行动。
垃圾分类青少年先锋队还将垃圾分类知识以实践的方式“输出”,他们将收集来的瓶盖等废弃物制作成装饰挂件,悬挂至社区垃圾分类站点处,打造“花园式”垃圾分类站点,既美化了站点环境还传播了绿色循环生活理念。为方便居民投放垃圾,队员们联合社区志愿者对垃圾桶进行“改造”,给垃圾桶装上拉手,让垃圾分类投放环节更加干净卫生。
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参与
实地宣讲、积分兑换、变废为宝、主题彩绘……如今,在垃圾分类青少年先锋队的带动下,越来越多居民主动加入到垃圾分类队伍中来。“经常可以看到孩子们在小区里推广垃圾分类小知识,每次的活动方式也不一样,一看就是下了不少功夫。孩子们这么努力,我们作为大人,更应该自觉践行垃圾分类,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诺德名苑小区的李先生说,孩子们的举动让他和邻居们深受触动,今后他会通过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践行垃圾分类,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新北街道团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街道将持续壮大垃圾分类青少年先锋队力量,把垃圾分类与志愿服务、公益行动、教育阵地等相结合,以轻松有趣的形式带动更多的孩子、家长和家庭参与垃圾分类,用青春力量推动习惯养成,树立垃圾分类文明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