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16个国家的33名在津外籍人士分别参观了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和南开大学校史馆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16个国家的33名在津外籍人士分别参观了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和南开大学校史馆

发布时间:2021/10/13 商业 浏览:112

11日下午,天朗气清,碧空如洗。来自16个国家的33名在津外籍人士,先后到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和南开大学校史馆参观。他们循着故事来、带着故事走,感受着闪耀红色光芒的新中国、新天津。
天津大学阿富汗籍留学生克寒虽然刚到天津一个多月,但是已经自学了很多中国历史。参观前,他还专门做了“功课”:“我知道觉悟社是‘五四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有许多学生在这里获得启蒙,之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参观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后,他对“觉悟”有了更深刻的体会:“通过参观我了解了1919年的中国,感受到了觉悟社社员的爱国情怀和艰苦奋斗精神,他们的牺牲奉献不仅是为了小我,更是为了大我,为了国家。100多年来,正是因为无数人的牺牲奉献和努力,才有了现在的强大中国。”
觉悟社成立伊始,我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李大钊就曾专程来津予以悉心指导,并称赞觉悟社是“男女平等、社交公开的先行”。了解到邓颖超等进步女性为推动妇女运动和民族解放而做的不懈努力与杰出贡献,天津外国语大学哥伦比亚籍留学生娜佳十分感慨:“觉悟社打破封建习俗,男女同学共同组成团体,鼓励更多女性积极行动起来,意义非常重大。”
在天津学习生活了三年,娜佳对天津有了很深的感情:“在这里生活,既方便,又安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很庆幸我能有机会见证这一切。”
参观南开大学百年校史展,重走百年南开办学发展之路,感受这所巍巍学府的爱国心和报国情,许多外籍人士啧啧称叹。
天津市远望留学咨询有限公司教师MARKUS是南非人,他带着自己的两个孩子一起来到南开大学校史馆参观,还专门到南开大学周恩来总理像前合影留念。“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中国也刚刚过完72岁生日,我们在中国生活感到很安全,很开心。我们见证了中国的飞速发展,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在天津工作生活了两年的MARKUS告诉记者,“天津这座城市建设得越来越好,我们一家都由衷地爱上了这里,甚至觉得自己已经成了天津人。”
天津武田药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康健是波兰人,参观结束后,他用一口流利的汉语说:“我来天津十多年了,感觉天津发展得非常快。这次有机会近距离了解天津的历史、聆听中国伟人的故事,对我来说非常有价值,也让我深受鼓舞。今后,我和同事们会更加努力地工作,加速创新药品的生产供应,助力健康天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