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曲艺名家新秀全国小剧场示范行动走进天津谦祥益文苑演出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曲艺名家新秀全国小剧场示范行动走进天津谦祥益文苑演出

发布时间:2021/09/27 商业 浏览:90

曲艺名家新秀全国小剧场示范演出行动走进天津,在9月26日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上,曲艺界人士各抒己见,下午在谦祥益文苑进行了示范演出,由名家新秀联袂献艺。
据介绍,根据中宣部要求和中国文联统一部署,中国曲协启动了曲艺名家新秀全国小剧场示范演出行动,针对当前文艺界出现的不良现象和风气,就进一步推动曲艺界行风建设交流意见、明确方向、凝聚共识。此次示范演出行动共有3站,已于9月22日在石家庄、9月23日在北京举行了两场活动。
座谈会上,来自中国曲协、市曲协、津门多家相声小剧场的曲艺界人士,以“继承和弘扬曲艺界优良传统,树立新时代曲艺界的新风正气”为主题各抒己见。中国曲协副主席、市曲协主席籍薇表示,要树立清风正气,倡导优秀作品,构建曲艺界的良好生态。加强曲艺工作者思想道德建设和行业引领,坚决抵制不良风气,自觉追求德艺双馨,勇担时代使命。要深入基层,扎根人民,把个人的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任务,讲好中国故事,做好传承发展工作,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回报党和人民。
针对相声小剧场的发展,相声表演艺术家刘洪沂表示:“小剧场要培养自己的演员队伍,要树立打造精品的意识。演员在台上赢得观众喜爱凭借的是作品的深刻内涵,绝不是用不合规的笑话刺激观众,得到廉价的笑声。”
谦祥益文苑负责人史清元表示,将定期推出新作品专场演出、邀请老艺术家给青年演员培训。青年演员许健说,今后要多写有主线、有立意、有人物、有包袱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