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天津开展“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活动,助力有机产业发展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津开展“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活动,助力有机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27 商业 浏览:89

9月26日,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在宁河区地龙力生物工程(天津)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活动,主题为“有机产品认证:力助产业之兴乐享生态之美”。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健康意识不断增强,消费者对健康、安全、无污染产品的需求也更加旺盛,有机产品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有机产品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选择,在助力产业发展、保护生态环境、推进乡村振兴和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有机产品认证作为生态优先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了落实国家战略的重要抓手,是带动产业兴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途径。”天津市市场监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明确提出,鼓励企业获得国际通行的农产品认证,增强乡村产业竞争力的理念及要求。《国务院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提出要积极开展绿色、有机等高端品质认证,增加优质产品及服务供给。
天津依托运河,“纳九州,穿津沽,泽惠津城”。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天津社会、文化、经济发展的源泉就是优良的生态环境。坚持生态优先,推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是天津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根基所在。
据介绍,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多年来始终对有机产业发展高度重视,坚持通过专题讲座、企业现场宣讲等形式,向社会普及有机产品认证知识,宣传有机产品认证工作;同时,不断加强认证监管,对有机产品认证活动加大事中事后监管,有效改善了市场营商环境,提升了认证公信力。
下一步,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将继续强化有机产品认证监管及市场服务,助力有机产业发展;推进天津绿色发展,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提高天津人民的生活品质,真正实现国家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