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busines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商业 > 天食厨房: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让厉行节约蔚然成风

新闻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获国家级认可 荣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新日知识产权综...

11月13日,2023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出炉。经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凭借突出优...

  • 五千医师同心见证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大连启动

    感冒和流感是最常见的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每年都有季节性流行。后疫情时代,面临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的双重压力,呼吸道急性感染性疾病受到全社会更广泛的关注。 近日,2023-2024年度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

  • 2022年天津河湖管护情况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2022年,天津市水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对河湖水环境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把社会监督工作作为“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具体抓手和学习...

  •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观摩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近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

天食厨房: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让厉行节约蔚然成风

发布时间:2021/08/13 商业 浏览:88

“你们四个人点这些菜差不多了,可以再加个汤。”“这道菜的量比较大,可以再搭配道凉菜。”劝导顾客理性消费,合理点餐逐渐成为天津食品集团天食餐饮公司所属天食厨房(以下简称:天食厨房)员工的服务常态。
在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一周年之际,《天津市反食品浪费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正式对外公布,天津食品集团天食餐饮公司党支部迅速将《规定》在全公司进行传达贯彻,要求旗下天食厨房所有员工把“防止食品浪费行为,倡导文明健康、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传承中华民族崇尚节俭传统美德”理念不折不扣地落实到经营工作中。
天食厨房作为天津食品集团产业链中国有餐饮的龙头企业,第一时间与《规定》内容对标对表、因地制宜制定有利举措,确保各项要求落实落地。加强宣传力度,普及防止食品浪费常识,张贴摆放节约食物、杜绝浪费提示标识;加大员工培训,要求服务员引导消费者按需点餐,倡导人人做好“光盘行动”;创新服务方式,通过改进宴席和菜单设计,优化备料制作流程,合理设置多种菜品份量规格,通过推行分餐制等方式,引导消费者文明节约用餐;采取科学举措,改善食品储存、加工条件,防止食品变质,降低损耗,提高食品加工利用率,避免过度加工和过量使用原材料;合理调整量级,确定菜品数量、分量,不设置最低消费额并为顾客提供打包服务。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反对食品浪费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迫切需要,更是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天食厨房将坚决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倡导勤俭节约习惯,做餐饮行业反食品浪费的表率,为在全社会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贡献力量。